究竟,要擁有多少條彈力帶才夠?答案竟然是:磅數越齊全,越好!

在使用彈力帶的過程中,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困擾:

「為什麼使用那麼久,體重、線條依然紋風不動?」

「為什麼總是無法鍛鍊真正想要訓練的那塊肌肉?」

「為什麼運動過後不覺得精神振奮,反而只剩下勞累?」

這往往是沒有選擇適當的阻力,導致運動強度或頻率不對所造成。

「彈力帶」是少數能使用於全身各部位,鍛鍊全身曲線的高CP值運動小物。坊間雖然有許多標榜「一條彈力練全身」的廣告標語,但,想安全有效率的將彈力帶功效發揮到極限,一條彈力帶可不夠!採取「分級+分區」方式來鍛鍊,效果才最好!

你,別只是看起來很努力!

日復一日一透過同一條彈力帶瘦身,你只做對了一半!想要讓每一次的練習都能為身體帶來進步,你還需要找出,能為身體實力加值的最佳彈力帶組合。

致力於培養「微小習慣」帶來持續性進步的作家詹姆斯‧克利爾曾說:「真正能帶來成功的辦法,就是持續累積、每天不斷的進步。但,期待獲得不同的結果,過程卻從未改變,自然遲遲無法享受到勝利成功的滋味!」

彈力帶的磅數選擇必須隨著你的力量水平隨時調整,如果想要加強特定部位,更要依據鍛鍊部位挑選適當長度及磅數。

市面上的彈力帶磅數參差不齊,許多人往往一看到3磅、7磅、13磅…等不同磅數的標示就卡住了!那麼,到底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彈力帶呢?

分級+分區鍛鍊,雕塑線條更有感

以彈力帶商品不斷締造銷售奇蹟的「hyphy」,採分級+分區鍛鍊概念,提供「塑一圈迷你彈力帶」及「瘦一身長版彈力帶」兩款商品,方便使用者一次就做對選擇!前者以最適合東方人的體質條件,做專業的阻力搭配,適合初學者用來分級鍛鍊或局部精雕;後者則適合全身90%大肌群的鍛鍊使用,尤其對於臀大肌的鍛鍊成效特別有感。

hyphy塑一圈迷你彈力帶 – 鑽石刻紋防滑版」:含四條不同阻力的彈力帶

‧低阻力 (粉膚色) – 適合上半身練習

26.5cm x 5cm x 0.04cm 拉力約10-15磅

‧中低阻力 (淡紫色) – 適合上半身與下半身練習

26.5cm x 5cm x 0.6cm 拉力約15-20磅

‧中高低阻力 (水藍色) – 適合上半身與下半身練習

26.5cm x 5cm x 0.08cm 拉力約20-25磅

‧高阻力 (深海藍) – 適合臀腿練習

27cm x 5cm x 0.1cm  拉力約25-30磅

hyphy瘦一身長版彈力帶

輕量〈寬1.3cm〉-最大承受力約80Kg,適用於初階及一般訓練者。

重量〈寬2.1cm〉-最大承受力約110Kg,適合長期訓練者及重訓健身者,也適合作為拉筋、瑜伽輔助延展繩。

你以為重在參與,但總有人在偷偷使勁

「hyphy塑一圈迷你彈力帶」及「hyphy瘦一身長版彈力帶」將身體的訓練採「分級」、「分區」鍛鍊概念設計,使用者可針對不同部位挑選適當阻力加以鍛鍊,除了可避免新手操之過急造成運動傷害,也能避免健身成效不佳的狀況產生!

兩樣彈力帶商品都加贈不同的運動示範教學課程,提供不同阻力與分區鍛鍊的動作分享。無論新手或資深運動人,都能輕鬆上手。也非常適合疫情蔓延的現今,作為居家防疫健身使用。

所以說,到底要擁有幾條彈力帶才夠呢?

想要一次比一次更進步,備齊不同磅數的彈力帶絕對是必要的!

更多高CP值運動商品: https://goo.gl/bjyfTM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