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美食在前,原來先吃這個比較瘦?

名模教你健康吃、輕鬆動,5招讓你過年不長肉!

隨著新年的到來,美味的年菜無疑是激發食慾的誘因,然而,高熱量的年菜常常讓人在快樂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不禁擔心自己的身形是否會因此大走鐘。一起避免身材走鐘的噩夢!名模 – 可彤及又立教你5招實用小撇步,從吃飯順序、營養素的分配,到零食點心的替代、飯後的輕運動,讓我們一起在過年期間享受美食、維持身材!

進食順序很重要

依照菜→蛋白質→澱粉的順序進食,讓你不容易吃胖。

開動時先以青菜為主來進食,包括:菇類、海帶、黃瓜、豆莢等等,吃到5分飽為佳。而後的蛋白質可以:豆→魚→蛋→肉的順序進食,若還有剩下的胃容量再吃澱粉,例如:白飯、米糕及甜點。

營養素的分配

想控制熱量嗎?原型食物營養豐富且不致引起過於攝取熱量 ; 想要過年不發胖?以原型食物為主來進食絕對不會錯!

最佳的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取比例因人而異,最常見的建議比例為:蛋白質15%~25%,碳水化合物45%~65%,脂肪20%~35%。

打造健康勻稱的身材,可彤和又立都這樣吃 >>

蛋白質豐富的食物

動物性蛋白質:肉類(雞肉、牛肉、豬肉)、魚類、蛋類

植物性蛋白質:豆類(豆腐、豆類、黃豆)、堅果、種子

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

全穀食品:糙米、全麥面包、燕麥

根莖類蔬菜:馬鈴薯、紅薯、胡蘿蔔

控制進食份量

過量的進食可能導致身體的負擔,增加心臟和消化系統的工作負擔。雖然過年期間各式美食相當誘人,但若能適量享受,就能助於保持身體的平衡,減少不必要的熱量攝取。

可彤和又立都是怎麼控制進食份量呢?她們分享:可以事先用小碗將想吃的份量準備好,慢慢品味每一口,以每口咀嚼30下的方式拉長進食的時間,能助於更好地掌握飽足感,減少爆食的風險。

聚餐前後用小零食墊肚子

許多人總在吃大餐前選擇不吃東西來控制一天的總攝取量,但是,往往因為如此,反而因為過於飢餓,在美食當前控制不住,以致攝取過量,反而越吃越多!

可彤及又立最愛健康零食有這些 >>
腰果、杏仁、水果、穀物棒等等,這些都是能讓你有微微飽足感卻又不給身體太多負擔的小零食,是大餐前墊肚子的最佳選擇!

飯後輕運動

對抗過年忍不住吃太多而額外攝取的卡路里,可彤和又立也有對策!

1. 飯後不要直接坐下,進行輕運動幫助消化

2. 維持肌肉量,過年休假代謝不間斷

3. 在家就能進行有效燃脂運動

居家輕運動是維持身材的最有效手段!只需要備齊運動衣和簡單的運動輔助道具,就能在家中輕鬆鍛鍊好身材。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維持身材曲線!

可彤和又立的4組日常彈力帶居家運動 >>

利用hyphy – 瘦一身長版彈力帶,進行增肌鍛鍊+燃脂塑身+瑜伽輔助

輕磅數彈力帶 – 緊實三頭肌,跟蝴蝶袖說掰掰

中磅數彈力帶 – 俄羅斯扭轉,雕塑側腹馬甲線

高磅數彈力帶 – 弓箭步,緊實腿部線條

練臀圈 – 強效燃脂,打造超翹臀部曲線

過年在倒數中,5招飲食及運動小撇步,不僅能讓你享受美味的年菜,還能維持好身材。跟著可彤及又立遵守過年5招過年不長肉法則,搭配飯後輕運動,一起迎來充實且不至於讓身材失控的過年,不僅過好節,更過好每一天!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