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公布1天3招「防疫伸展操」,保護自己也幫助別人!

隨著台灣感染「新型冠狀病毒」案例持續增加,亟需嚴格提防社區感染避免防疫破功!對此,國民健康署特別提醒民眾,民眾在家必須適度運動,唯有鍛鍊體能,才能提升自身免疫力,有效地應對疫情形勢。

不少專家都指出,若為讓身體免疫系統高效率地運作,其實運動強度不需刻加大,單次運動也不是時間越久越好,而是保持每天30分鐘左右為宜,只要讓身體微微出汗即可。因強大運動過後,身體會出現免疫開窗期,該段時間反而會造成免疫力暫時下降。所以持續維持中強度運動才是正確的防疫保健之道。

中強度運動,可提升免疫力、強化自癒力

免疫力就像身體的保護傘,針對疫情持續擴大的此刻,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人別因無法外出運動而停止鍛鍊,在家也必須嘗試利用居家運動器材或徒手運動,讓身體持續活動,維持活力;而過往無運動習慣的民眾,從現在起,也必須為自己及為周遭的人藉由運動,做到內在管理。

針對衛福部建議,居家伸展運動可強化免疫力,別小看溫和的伸展,其實有助增加全身血液循環,如瑜伽的下犬式、拜日式運動,可延展身體最大的肌肉群,建議民眾隨時隨地把握時間做。除此之外,還可以藉由「彈力帶」或「重量運動手環」的輔助,提高健身成效。

其中「胸線」因主宰人體最重要的免疫系統,強化胸線肌肉對身體的益處多,不論是做家事的空檔或工作疲倦時……都適合多多練習。

對抗疫情必須全民動起來!以下就介紹幾種適合所有人練習的防疫伸展操:

上半身的胸部雕塑運動/胸推練習

胸線是中央免疫器官,也是決定身體免疫力好壞的關鍵。人體在20歲免疫力達最顛峰,此後會迅速下降、衰老。唯有透過簡易的胸線伸展運動,才能不斷刺激活化胸線,促進淋巴循環、提高免疫力。

胸線/肩部伸展

輔以彈力帶可加強胸線伸展效果,非常適合列入上班或居家健身項目。搭配呼吸將氧氣深入肺部,還能達到放鬆、減壓的效果,舒緩防疫隔離期的緊繃情緒。

除了嘗試在家做些有氧運動刺激心肺,若能搭配肌力鍛鍊,更能達到強健身體免疫機能的目的。平時上班無法使用啞鈴能重量運動器材的民眾,建議配戴運動重量手環來增加負重,即使工作期間不特別運動也能隨時隨地強化肌肉力量。

在此也分享網公布居家健身TOP3道具:

TOP1:Hyphy塑一圈迷你彈力帶

TOP2:Hyphy 瘦一身長版彈力帶

TOP3:Hyphy Bala 重量運動手環

為了控制疫情,雖然可透過減少外出來加強防疫,但主動居家健身的保健觀念絕對不可少,同時做到勤洗手、戴口罩!身體才能以更好的狀態,陪我們一起擊潰疫情。

更多居家防疫健身道具,可參考:https://goo.gl/bjyfTM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