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季必注意的缺水警訊!3個補水妙法快筆記!

秋天已經悄悄來臨,意味著要準備換季啦!季節交換之際最注重的事就是「保濕」!秋天的空氣變得乾燥,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特別注意保濕,如果你出現以下症狀代表你的身體正在缺水 💧🔥

嘴唇乾裂 :如果嘴唇變得乾裂無光澤,這可能是身體在向你發出「給我水!」的警訊。
皮膚緊繃 :當你的皮膚感覺緊繃或粗糙時,這是皮膚渴望水分的信號。
深色尿液 :深色尿液可能表示你的身體缺水。健康的尿液應該呈近乎無色的淺黃色。
疲倦不已 :缺水會使你感到疲倦、沒精神,如果有喝咖啡的習慣,注意咖啡會利尿,因此可能更容易造成身體缺水!

當身體出現缺水警訊可以如何改善?

多喝水 :多喝水是基本,但記得也要為你的皮膚提供足夠的水分。睡前保養可改用「霜狀」質地的保濕霜、乳液或面膜,讓皮膚保持水嫩。

沐浴在蒸氣裡:熱水直接沖在皮膚上容易造成乾燥,嘗試在半密閉的空間將熱水打開產生水蒸氣後關閉,在蒸氣裡多待一會,有助於為呼吸道與皮膚「加濕」。

攝取含水食材: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,如大番茄、苦瓜、蘋果和小黃瓜。這些食物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平衡。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