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適合使用健身圈?3大族群看這裡

提到2020最夯運動商品──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網友公認最好瘦的「夾8下」《hyphy大瘦歡迎健身圈》。這項劃時代的商品設計,源自於皮拉提斯的訓練使用,又稱「皮拉提斯環」,原本的設計是為了提高皮拉提斯的挑戰性,卻意外發現對於雕塑全身難瘦的內側贅肉、局部贅肉效果極佳,因而造成轟動。

健身圈的驚人表現就如同Hyphy的創辦人之一林可彤曾分享的:「如果彈力帶是為了訓練身體外面的肌肉,健身圈就是為了擾人的掰掰袖、側腰肉、大腿贅肉而生!」

它利用玻璃鋼纖維的彈性形成阻力,再搭配橡膠握把擁有防滑穩定的功能,訓練時結合身體各部位的推拉、壓縮,變化出多種訓練,由於穩定佳,所以就算沒有教練在身邊,一個人使用不但不易做錯,訓練起來很有感!

其實,幾乎所有人都適合使用健身圈,但以下這三大族群更是不容錯過!

一、想懷孕/產後族群:透過骨盆底肌鍛鍊,避免陰道鬆弛、產後漏尿現象

骨盆底肌對女生可說是至關重要的部位,影響私密處的緊實度及身體的支撐性。而「健身圈」,在國外又被稱為「骨盆圈」、「骨盆底肌訓練器」。透過「健身圈」輔助鍛鍊能讓骨盆底肌、陰道變得更緊實,也會讓身體的支撐能力變更好。想要避免產後鬆弛、漏尿現象,單憑凱格爾運動的改變很有限。輔以「健身圈」才能加速刺激骨盆底肌收縮,回到最初。

二、有頑固贅肉/局部肥胖者:專攻難瘦頑固的內側脂肪(掰掰袖、側腰肉、大腿贅肉)

因為「局部肥胖」問題無法靠一般運動減下來,因此比起全身肥胖,局部肥胖才更令女生苦惱。透過健身圈的圈圈外型及兩側橡膠握把設計,在訓練過程中可集中發力點,尤其針對全身最難殲滅的頑固內側脂肪(掰掰袖、側腰肉、大腿贅肉)最有效!透過健身圈的輔助,能逐部位雕塑,並在最短時間塑造出勻稱身形。

三、圓肩、駝背者:讓肩膀打開、骨架歸位,擺脫肌肉無力,解除關節疼痛、慢性痠痛!

處在資訊時代,3C產品成了我們的生活必需品,但長時間低頭滑手機、拱背彎腰工作,除了造成嚴重的肩頸痠痛問題之外,也容易有氣不足易疲憊的現象。更可怕的是,長久下來體態會出現圓肩、駝背問題,再年輕、再瘦的人只要身形不挺拔,也會變得不好看。

而健身圈,因為造型設計可集中肌肉發力點,因此對於深度伸展效果非常強烈。每天透過健身圈輔助伸展,很快可以挺胸、開肩、展背,讓身形很直挺,看起來更年輕!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