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看起來幾歲?讓「背後齡」老實說!

你知道嗎?身材的年齡,其實比起實際年齡還更重要!而影響身形最關鍵的部位,就是「背」。

常聽到有人形容媽媽身材飄散「大嬸味」,其實嬸味感不全然是因為生產或肥胖所造成。許多年輕女孩也有同樣的問題。而這多半是因為圓肩、駝背、厚背所形成的虎背熊腰體態。尤其「駝背」讓人顯老10歲!再瘦的人,只要駝背也變得不好看。

因為後背,存在著支撐身體的大肌肉群,因此背練好,其他難瘦的部位也會更快瘦下來,身形看起來會更挺拔。在日本創下每月200堂課程預約爆滿的超人氣健身教練-aya教練,在即將出版的《背後齡》一書就提到:「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「背部」,才是決定身體外形、曲線是否完美的關鍵!挺拔的後背,讓我們顯瘦、顯年輕,還讓我們因姿態挺拔而充滿活力。」

練臀、練腿,效果都不如練背肌來得顯瘦、有曲線!

現代人經常長時間保持向前緊繃的姿勢,後背肌肉難逃被迫向前方拉扯的宿命,尤其是OL上班時總是長期呈現緊張的狀態,背部肌肉變得硬邦邦,導致身體循環變差,代謝力也隨之下降;彎腰駝背更會讓體態看起胸部小、肚腩凸,因此深深影響著我們的體態!

練好闊背肌可以幫助全身肌肉力量的提升,讓訓練效果越來越好。背部肌肉緊實延伸的漂亮姿勢,不只提升美人度,也顯示出自信滿滿的姿態。

強健背肌,能激發2倍速燃脂力

人體具有紅色肌肉與白色肌肉,紅色肌肉的燃脂能力是白色肌肉的2倍。而人體背部具有許多紅色肌肉分布,所以鍛練好背肌,就能大大提升全身性的燃脂能力,加速新陳代謝,達到優異的減重效果。

擁有挺直的纖背,既顯瘦又顯年輕

上班族經常弓著背,看起來不但沒精神,又容易腰痠背痛。有些人明明年紀輕輕,體重不重卻看起來胖,以及肩頸腰背經常痠痛,其實都是背肌無力引起的。想要改善駝背,除了有意識的讓自己維持良好姿勢,更重要的是將背部的肌肉練出來,讓肌肉撐起背部線條,就能擁有挺拔的優美身形。

背肌強健,脊椎零負擔

背肌無力,會對脊椎造成負擔!圓肩時,我們的肩膀、胸肌、背肌是一直持續在用力的(肩膀、背部肌肉被拉長、胸肌被縮短),久而久之這些地方的肌肉組織會形成「激痛點」,類似按摩師父口中的氣結,血液循環會變差,引發肩頸痠痛、手麻、緊張型頭痛、呼吸不順等問題。

健身圈輔助,加速圈出直挺俐落的優美曲線

即將出版的《背後齡》書中分享了許多能將日常姿勢矯正的辦法,透過正確的姿勢,能找回身體的平衡,讓你從日常中各種正確姿勢的訓練中及徹底伸展所有的關節,疏通「阻塞」的氣結。

但,如果想要更快、更有效率的改善背部曲線,「健身圈」會是最棒的輔助器材,搭配健身圈,能集中發力位置,給予背部足夠的刺激讓曲線變得更緊實。有了輔助器材可以擺脫運動的煩悶感,不管是誰都能持續下去,每天一點一點的練習,姿勢會越來越漂亮,身型線條變得緊實俐落。

本篇文章主要內容取自《背後齡:1日3分X2週「反轉手心」就能剷除背肉、矯正駝背,還能減齡10歲!》/作者:Aya / 時報出版。

Hyphy 大瘦歡迎健身圈──https://reurl.cc/bRyRXy

更多輕精品運動道具:https://goo.gl/bjyfTM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