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是瘦不下來,是壓力太大!…這些壓力肥警訊,你中了幾項?!

先檢查看看,以下「壓力肥」症狀你中了幾項?

1. 常常覺得疲勞想睡。

2. 喜歡用美食療癒自己。

3. 講話或吃飯速度快。

4. 覺得甜食很療癒。

5. 眼壓高。

6. 有時有偏頭痛或頭暈問題。

7. 心律不整或呼吸急速。

8. 有睡眠品質不佳的困擾。

9. 時常感到腸胃不適,或便秘問題。

10. 注意力不夠集中。

提到肥胖成因,很多人不是推給「多吃、卻沒有多動」,就是推給腸胃問題,卻疏忽了其實「大腦」也決定了體重及體脂肪的變化。尤其現代人忙碌、用腦過度,多數上班族「上班打卡制,下班責任制」的現象,造成身體過度的疲勞負擔,都會影響身體的各項機能正常運作。根據統計,台灣人還比同樣認真負責的德國人一年增加83個工作天,而這種過勞、高壓的工作狀態,專門產生「壓力肥」。

好厭世!!為什麼工作忙碌時,即使吃少少也會胖?

當人體處在高壓緊繃狀態,會刺激交感神經活躍,造成腸胃蠕動變慢,累積一段時間下來,除了會引發脹氣、便秘之外,也會有胃食道逆流問題,傷害到腸胃道健康。身體狀態緊繃時,下視丘與自律神經之間也會因高壓而讓平衡失序,進而引發免疫系統、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,造成失眠及肥胖。身體也會因為壓力分泌「壓力賀爾蒙」(可體松),抑制身體脂肪代謝,就算吃少少,變胖的速度卻怎樣都停不下來。此類肥胖問題,也增加了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等疾病的風險。因此千萬別小看壓力帶給身體的傷害。

現代人因工作壓力,除了容易造成腸胃道問題,也連帶影響著免疫系統及自律神經 ,造成失眠及肥胖問題,也增加了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等疾病的風險。

面對高壓的工作或生活型態,找到適當的紓壓方式是現代人不得不正視的課題。上班族雖然無法改變工作的型態,但壓力卻有很多方式可以緩解。懂得隨時讓壓力釋放的人,除了看起來更有朝氣之外,也能避免掉冤枉的壓力肥。

沒時間運動也別緊張!靠紓壓道具來取代!

最好的壓力釋放方式就是運動,運動能加速多巴胺的分泌。多巴胺是由大腦分泌的神經遞質,能讓人感受到幸福美好,讓情緒問題獲得改善,並提高專注力。

但因為工時過長,沒時間運動也別緊張!方便攜帶的紓壓小道具,就是最好的紓壓方式。因為壓力會導致身體氣積阻滯,唯有疏通才能讓循環正常。而「 按摩工具」最符合工作時數長、長時間使用3C商品,並長時間維持各種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的上班族。

尤其一邊工作的同時,適度按摩頭部穴位,不僅能減緩壓力,也能疏通頭部穴位,減輕身體的負擔也能避免因壓力造成的壓力肥找上門。

hyphy減壓道具夯賣!幫你夷平壓力大山!

提到上班族的舒壓道具,除了實用之外,不可缺少的絕對是時尚可愛的外型!造型絕對是要一看就療癒人心!

hyphy Mini Me 愛心粉晶按摩板 |小臉按摩身體刮痧

100%天然粉晶手工製成的hyphy mini me愛心按摩板,富含礦物能量,能產生正能量及治癒心靈的功效,對壓力釋放非常有效!有別於市面上各種刮痧按摩板,Hyphy Mini Me時尚可愛的愛心造型,一上市就榮登厭世上班族的熱門紓壓選物!

獨創的7.5 X 7.5 x 0.7cm愛心弧線及凹痕設計,厚度適中,好握拿、方便施力,可完全貼合臉部及身體曲線,方便按壓全身99%的穴位,愛心按摩板的各個角度能產生不同的按摩力道,使用者可依據需求按壓身體不同部位,CP值超高!且按摩板的表面圓潤光滑,手感舒適,不必擔心傷到肌膚。持續使用,可輕鬆擁有v型臉及s曲線。

不懂穴位別擔心!包裝盒上附有貼心的穴位說明,只要依照自己身體所能承受的力道按摩就可以!方法簡單,人人皆可上手!

hyphy 滾一圈按摩球 (每一組內含兩種不同尺寸按摩球)

除了天然礦物成分的天然按摩板,更輕巧的選擇還有Hyphy的 滾一圈按摩球,除了一樣可用來按摩穴位之外,也能作為運動的輔助道具。從品牌成立至今,一直是上班族回購率最高的商品之一,足見它的高Cp值。

內含兩種不同尺寸的按摩球,利用身體重量的按壓,能夠有效且精準的按摩修復全身大大小小僵硬且疲勞的肌群,喚醒疲憊緊繃肌肉,維持完美狀態。是運動後、辦公室久坐、久站者的鬆筋解痛利器〈加贈課程:內附12種按摩示範, 跟著做,放鬆效果更顯著。〉

每天按摩這3大穴位,浮腫消了、贅肉也減少了

1.百會穴:位於頭頂正中央及兩耳朝頭頂的交點處,是調節腦功能的一個重要穴位。除了可以提振精神之外,因為能消除積滯,所以每天按摩對改善壓力型肥胖有很好的效果。

2. 四神聰穴:位在百會穴的前、後、左、右約1吋(2.5公分)處,功效為提補元氣、紓壓安眠,就能減緩壓力,避免產生壓力型肥胖症狀。

3.風池穴:位於耳後頭枕骨下方,髮際凹陷深窩處,左右各一,有調節免疫系統的效果,所以平時多按摩可加速身體血液循環、刺激代謝,消除水腫。

可別以為穴道按摩是熟女的專利,或只能仰賴專業按摩師。其實只要掌握幾個穴位重點,每個人隨時隨地都能幫助自己趕走壓力及肥胖喔!

更多hyphy時尚高CP值運動商品: https://goo.gl/bjyfTM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