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到了休假腦袋卻靜不下來?

在工作的時候,心被事情抓著,或許還沒那麼明顯。

當我們在假日停下來休息時,心卻忽然無處安放了!

根據《越專注,越安寧》一書中這麼說

「人類不快樂的唯一原因,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靜地待在房間裡。」

想要獲得深層的快樂,必須從內心安定寧靜開始。

當你感到腦袋混亂時,可以學習如何控制 — 禪坐

🧘‍♂️ 找個舒適的地方:首先,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,坐下來。可以使用坐墊、椅子或靠牆坐,關鍵是要讓你的身體感到輕松和舒適。

🕊️ 找到你的坐姿:禪坐有許多不同的坐姿,如半蓮花、全蓮花、半盤腿等。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坐姿,讓身體穩定而不會感到緊張。

🧘‍♀️  禪坐中進行冥想:現在,關注你的呼吸。深呼吸,感受氣流進入你的身體,再慢慢地呼氣。

禪坐中會感覺到什麼?

在禪坐中我們漸漸發現,一旦想去解決和逃離疼痛,呼吸就會急促與粗重,就會形成對抗力,雙腿就會更痛,心就會更癢癢地到處亂撞。而只有放鬆,不去對抗和理睬疼痛,回到對呼吸的覺知上,專注地數著呼吸,和疼痛共處,才會忘記疼痛。漸漸地,我們並不是不感到痛了,而是看淡了痛。

一開始聽到「禪坐」可能會跟宗教儀式聯想在一起,其實它主要目的是帶你進入深度冥想的方式,可以幫助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靜。讓我們一起坐下來,冥想,並享受這個美麗的內在之旅吧!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