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過「韓國魔性瘦身操」?拯救99%的人最想瘦的「肚子」!

腰身小一吋,視覺馬上-3Kg

「年輕時肚子還算平坦,但年過30後,肚子卻變得越來越凸…

「明明四肢還算纖細,但小腹就是凸凸的,夏天一到只能把腰間部位藏起來…」

談到台灣人的局部肥胖問題,腰、腹肥胖絕對名列前茅。造成凸肚的原因很大一部分與飲食習慣有關,舉凡路邊各式各樣的手搖飲、油炸物、重鹹的節慶食物等,都會形成小腹游泳圈,若外加日常姿勢不良,將使脂肪更容易囤積,造成惡性循環。

當腰間肥肉變多,整個人就像西洋梨既臃腫又沉重,也缺乏女人味。也難怪根據統計「肚子」是99%減重者最想瘦下來的部位。

你以為「仰臥起坐」真的能瘦肚子嗎?

偏偏肚子肥肉卻是最難甩掉的部位,在過去,一提到瘦肚子方法,多數人會聯想到「仰臥起坐」,然而殘酷現實是:單做仰臥起坐,並無法達到腹凹的效果。因為依全身肌肉的分布,肚子周圍的肌肉量其實相對偏低,因此健身圈也流傳一句話:「比起做仰臥起坐,不如將背部肌力訓練更有力量,更能殲滅凸小腹」。

可見,局部肥胖並不是想瘦哪裡就動哪?除了基本的飲食控制之外,透過全身性大肌肉的鍛鍊,如大腿肌群、臀大肌、背部肌群加強訓練,更能加速看見腹凹成效!

當我們將全身大肌群都鍛練起來,小腹自然會變得平坦,這時候再來精雕塑型將更理想。而比起在健身房硬拉、硬舉,使用具有超強延展性的彈力帶作為輔助工具,能強化肌群,也同時具備拉伸塑型的功能。

 

跟著專家這樣練!讓脂肪燃燒量「提升4倍」!

除了擺脫「想瘦哪就動哪?」的迷思,瘦身最大的敵人就是無法持之以恆!而有趣的運動,可以幫助你堅持並提供事半功倍的運動成效。

「hyphy」經典熱銷商品「瘦一身長版彈力帶」,採分級+分區鍛鍊概念,方便使用者做適當的阻力搭配,適合初學者用來分級鍛鍊或局部精雕;尤其「瘦一身長版彈力帶」,適合全身90%大肌群鍛鍊使用,對於「瘦肚子」相當有幫助。

 

hyphy瘦一身長版彈力帶

輕量〈寬0.7cm〉-最大承受力約30Kg,適用於初階訓練者。

中重量〈寬1.3cm〉-最大承受力約80Kg,適用於一般訓練者。

重量〈寬2.1cm〉-最大承受力約110Kg,適合長期訓練者及重訓健身者,也適合作為拉筋、瑜伽輔助延展繩。

將身體的訓練採「分級」、「分區」鍛鍊概念設計,使用者可針對不同部位挑選適當阻力加以鍛鍊,除了可避免新手操之過急造成運動傷害,也能避免健身成效不佳的狀況產生!

腹肌線有感!身體更緊實的動作練習

別小看小小一條彈力帶。只要挑對阻力,即便不到健身房練習、或家中空間無法容納太大型健身器材,只需要靠彈力帶就能鍛鍊全身個大肌群。現在就開始每天練習,比韓國魔性瘦身操更有效的「腹凹」鍛鍊吧!

 

美背/背肌鍛鍊 X 20

將彈力帶踩在腳下固定,雙手各拉彈力帶的一邊,膝蓋微彎做預備姿。

上半身背打直,用手臂與肩胛骨夾的力量把彈力帶拉上來,來回重複20下,感覺背夾手臂用力。

核心運動/側腹扭轉練習 X 20

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,腳踩住彈力帶固定,雙手十指互扣握住彈力帶。

將上半身慢慢穩定的轉向左邊。

讓雙手遠離身體停留在左上方,來回操作20下再換邊。

核心運動/下腹的強力雕塑 X 20

將彈力帶一邊套在腳上,一邊套進臀部並用雙手抓住。用臀部與雙手固定彈力帶,雙手緊貼臀部兩側,下巴收。將雙腿伸直抬高,核心保持用力。

再將雙腿慢慢放下,雙腿放下時不碰地面,高度越低下腹訓練的強度越大,hold住3秒再將雙腿抬起,重複此動作20下。

 

肌肉在減重過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關鍵,想讓每一次的練習都能為身體帶來進步,就必須具備有力量的肌肉。彈力帶鍛鍊,不僅能幫助燃脂,搭配「瘦一身長版彈力帶」不同力量規格,讓運動過程中肌肉必須花費更多力氣才能完成。當我們將大肌群徹底強化,也能改善日常姿勢習慣不良造成的局部肥胖問題,對於腹部燃脂、美化線條都相當具有成效!

更多局部鍛鍊道具:http://bit.ly/最時尚輕運動精品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