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選擇不同阻力/重量的彈力帶?

彈力帶堪稱是所有隨身運動用品中人氣歷久不衰的品項。外型輕巧好攜帶,對於隨時隨地想運動或伸展的人來說,非常方便使用!

品質良好的彈力帶擁有極佳的韌性與彈性,適用於肌肉伸展及耐力訓練,也可針對不用的部位加強鍛鍊。不僅能做為瘦身、健身道具,甚至有許多的專業物理治療師、復健師也非常推薦使用彈力帶來訓練肌力,或調整骨盆、腰椎、髖關節等身體的活動力。

不同阻力的彈力帶,效果比使用單一磅數彈力帶好

然而,只要買一條彈力帶回家就能得到理想的訓練成效嗎?當然不是!彈力帶的作用是藉由拉伸的阻力來鍛鍊肌肉,當所選擇的彈力帶厚度越厚,其被拉伸時阻力也越大,不過並不是阻力越大,就代表成效越好,過厚或過薄的彈力帶若使用不當,則越容易帶來運動傷害。通常比較好的做法是依照自己的負重來做挑選,以及利用不同阻力的彈力帶組成所需要的運動,效果會比固定使用單一磅數的彈力帶來得好。

因此,無論是想獨自在家鍛鍊或交由專業教練指導,每個運動人應該都要擁有「不同阻力」的彈力帶,再根據想訓練的部位搭配不同阻力(磅數、厚度)的彈力帶,持之以恆地訓練,才能看見最棒的訓練成果。

點我看更多

彈力帶的磅數/重量該怎麼選?

hyphy 這款「塑一圈迷你彈力帶」直接以最適合東方人的阻力設計而成,幫顧客做了最完美的規劃,每一盒商品中含有四條不同阻力的彈力帶:

  • 低阻力 (粉膚色) – 適合上半身練習
    26.5cm x 5cm x 0.04cm 拉力約10-15磅

  • 中低阻力 (淡紫色) – 適合上半身與下半身練習
    26.5cm x 5cm x 0.6cm 拉力約15-20磅

  • 中高低阻力 (水藍色) – 適合上半身與下半身練習
    26.5cm x 5cm x 0.08cm 拉力約20-25磅

  • 高阻力 (深海藍) – 適合臀腿練習
    27cm x 5cm x 0.1cm  拉力約25-30磅

將身體的訓練採「分級」的概念設計,使用者可針對不同部位挑選適當阻力加以鍛鍊,除了可避免新手操之過急造成運動傷害,也能避免健身成效不佳的狀況產生。

除此之外,「hyphy 塑一圈迷你彈力帶」也附運動示範教學課程,提供不同阻力的運動分享,只要照著正確姿勢操作,不進健身房照樣能夠塑一圈,是一套不管是新手或資深運動人都可以善加利用的健身工具。由知名裝幀&產品包裝設計師 (犬良設計)所設計的漂亮外型,是上班族也非常喜歡攜帶的上班運動小物喔!

hyphy 塑一圈迷你彈力帶,點我購買

hyphy 塑一圈迷你彈力帶,點我購買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