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胸肉當作急救餐,該怎麼吃才有效?

除了勤奮的訓練外還需要搭配適當的蛋白質攝取量,並不是吃越多越好。

健身教練表示,攝取蛋白質不足,可能使健身後肌肉無法順利生成;相對蛋白質攝取量過高卻沒搭配足夠的訓練,長期下來不僅身體無法吸收造成腎臟負擔,多餘的蛋白質也會轉成熱量吸收,越減越肥。

教你算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:

基本一般人每天應攝取自己體重x 0.8倍=每日蛋白質攝取克數。

若是以勞力工作者可提升到1.2倍,大量訓練需增加肌肉者更可提升到2倍的蛋白質攝取量。

餐餐吃雞胸肉小心營養不良?

許多人在減肥時只敢吃水煮雞胸肉,其實是非常不健康的,長期下來反而會造成吸收能力下降!

健身教練分享,即便在減肥增肌,也可以在飲食中攝取多種類的蛋白質來源,像是雞肉、鮭魚、大豆等…優質蛋白質,並搭配大量蔬果的攝取,促進蛋白質的消化,更能吃的營養又飽足。

超商選購「即食雞胸肉」除了熱量還要看什麼?

在選購「即食雞胸肉」需注意其包裝材質,真空包裝的雞胸肉保存容易外也可以鎖住營養。除了熱量的考量外,健身教練表示更需注意成分、添加物、調味料。雞胸肉本身為低脂肪的部位,肉質容易乾柴,因此有些會加入過多的油脂,使得熱量過高。

另外也需注意「鈉含量」鈉含量過高對減脂效果有阻礙外,也容易造成水腫,因此選擇鈉含量越低的產品對減肥與健康越好。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