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有感「瘦」下來的主因是?

減肥你是看「體重」還是看「體脂」呢?


根據衛福部數據建議女性在20%-30%為正常值,在16%-20%區間的體脂可以看見馬甲線,而超過30%以上的體脂肪,儘管體重未超標都有可能被視為「泡芙人」!
因此當體重下降時,千萬別沾沾自喜,有可能是脫水、掉肌肉,而非真的瘦掉體脂肪。

那體脂肪要怎麼瘦呢?

🏋🏻重訓為主,有氧為輔

想要瘦掉體脂肪,不是一昧的做有氧就行,重量訓練可以幫助增加肌肉量,進而促進脂肪代謝燃燒,肌肉量一增加意味著脂肪量跟著減少。

🐟補充蛋白質

外食族的飲食習慣常常是一個麵包當早餐、一盤炒飯當中餐、一晚陽春麵當晚餐,一天吃下來除了一堆熱量還是滿滿的澱粉呀!建議將澱粉的扣打換成蛋白質,飽足感提升之外還能促進肌肉生成!

⚡️不要太執著卡路里

減肥期間控制熱量是必須的,也不需要因噎廢食!如果你的飲食規律並且符合營養均衡情況下,不需要太嚴格的精算熱量。
在減肥期間也可以多閱讀營養相關知識,知道自己吃進什麼、為什麼而吃,減肥成效會變得更有感!

#減肥#運動該怎麼吃#建康#建康飲食#飲食#女孩#運動女孩#lifestyle#運動#健身#瑜珈#getfitwithhyphy

【延伸閱讀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