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子就是這樣吃出來的!重口味減重法,養出秋冬瘦體質

秋冬,是減重最好的季節。從生理的角度來看,隨著氣溫下降,身體需要耗費大量的能量才能維持基本代謝,而此時運動所消耗的熱量及燃脂率也比夏天高出許多,當身體耗費較多的熱量(比夏天多),就非常有助於減重瘦身。

秋冬減重的關鍵,就是「提升基礎代謝率」,讓身體消耗比夏天更多的熱量,才能從根本打造易瘦體質。9~12月的節日眾多:中秋節、萬聖節、聖誕節,甚至跨年、農曆年……等等,充斥著一大堆吃吃喝喝的場合。上班族也因為這段期間連續假期多,容易因為出遊外食或躺在家裡當沙發馬鈴薯而讓體重迅速飆升。

不想錯過與親友共餐的機會,又想要控制體重的話,不妨多食用能提升新陳代謝、增加燃脂能力的食物,藉此達到瘦身功效。

多吃六大辛香料,瘦到腰帶都會掉!

其中最推薦的方式就是在飲食中加入辛香料。香辣氣味濃郁的辛香料會刺激肌體釋放腎上腺素,除了可暖化身體之外,還能提高新陳代謝率,藉此輔助養成易瘦體質。

一、黑胡椒:

成分當中的「胡椒鹼」物質,具阻斷脂肪細胞形成的功效,若能結合辣椒一起食用,能刺激新陳代謝,燃燒熱量的能力相當於健走20分鐘呢!

二、辣椒:

辣椒有利於排除體內毒素、降低血脂、燃脂,且有豐富的維生素C,營養程度極高。食用後的產熱成分可提高新陳代謝至5%,脂肪燃脂率甚至可提升至16%,避免秋冬脂肪停滯的問題。

三、紅薑黃:

具有降血脂、抗氧化、抗發炎,促進血液循環、發熱暖身,幫助促進身體代謝及脂肪燃燒的作用。

四、大蒜:

多吃大蒜可增加身體瘦身物質的分泌,有助於分解脂肪達到降脂的作用,而且生吃更能發揮保健效果。

五、肉桂:

肉桂的獨特香氣,據說可以幫助人體大腦提高認知功能!而肉桂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多酚及原花青素,可以刺激胰島素分泌、幫助新陳代謝、增強抵抗力。吃東西時添加1茶匙肉桂,還可讓人體提高20倍代謝糖份的能力,降低糖份轉換成脂肪的機會。

六、咖哩:

許多辛香料的味道,如果單吃讓人無法接受的話,不妨嘗試吃咖哩。咖哩是由許多辛香料組合,內容物多半具備加速燃脂、抑制脂肪形成的功能。其中薑黃、生薑都是可以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、促進新陳代謝。

近年,這些辛香料已被證實具有促進代謝、燃燒脂肪、使身體暖和等功效,適當的補充就能延長代謝續航力,一點都不會困難。不過,腸胃功能較弱的人,建議須酌量攝取。

【延伸閱讀】